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固原市院 > 固检动态 > 正文
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业务培训
2024-02-27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2-27

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”的要求 ,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斗争业务能力,不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,有力维护高水平安全,新年伊始,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业务培训。

微信图片_20240226171047.jpg

  培训会上,院扫黑办负责人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》,对预防和治理、案件办理、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、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、保障措施、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了重点解读。针对黑恶势力犯罪在信息网络空间的延伸发展态势,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检察机关依法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典型案例,围绕法律适用疑难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。

  培训会强调,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,真正把“融入式履职”落到实处,做到细处,严格依法办案,充分运用检察建议推动行业治理和综合治理成效,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。

  培训会要求,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,结合工作实际补短板、强弱项,积极以岗位练兵、以案代训、业务交流、庭审观摩等形式,增强培训的针对性、实效性,不断提高扫黑除恶的法治化、规范化、专业化水平,牢固树立“强监督、创佳绩、争一流”的工作要求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,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固原建设。
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